当前位置:首页> 两岸经贸与交流> 经贸研究

厦门国税部门采取多项举措为台资企业发展助力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中新社厦门四月一日电 (杨伏山 黄坚 王宝进)厦门市国税局张贻奏局长一日在此间表示,该市国税部门正采取多项举措,为在厦台资企业发展助力。

  厦门市国税局今日邀请该市台商协会领导和台资企业代表四十余人举办“台商座谈会”,倾听台商心声。

  该市国税局局长张贻奏向与会台商表示,该局将采取多项举措,促进台商在大陆的投资与发展。第一,将以税收政策引导台资企业投资产业结构。对软件、集成电路、技术改造国产设备、技术开发、环保设备使用等方面,按照中央“同等优先,适当放宽”的对台经贸方针,尽可能确保台资企业的利益。

  第二,将以出口退税为着力点促进对台经贸发展。去年厦门市对台进出口额为二十一亿两千五百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一八。今年国税部门将进一步简化手续,深入调研,加强部门协作,提高审核速度。

  第三,以税收优惠促进台商投资和扩大再生产。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在厦台商增资扩产,显示出扎根厦门的信心。有三百多家正增资扩建,累计增资超过六亿美元,平均每家增资两百万美元以上。

  第四,以“礼仪国税”建设为台商提供人性化服务。目前在厦台商及家属超过六万人,为更好地服务包括台资企业在内的纳税人,该局正深入开展“礼仪国税”建设等活动,四月为台商服务示范月,将着力突出为台商提供人性化真情服务。

  与会台商也就税企协调、税收优惠政策、税收服务、台资企业发展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进忠还代表在厦台商对厦门国税部门运用税收优惠政策,及时为台资企业办理减免所得税,表示“深深的感谢”。他说,厦门台商协会愿以协会为平台,配合国税部门,对在厦台企进行各种税收政策宣导,共同促进台企的发展。(完)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东后巷28号
    邮 编:100710
    咨询电话:64515360/6451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