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发布

国台办新闻发布会辑录(2022-09-14)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9月14日上午10时,国台办在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朱凤莲:欢迎大家来参加国台办的新闻发布会。下面请开始提问。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记者:近期,大陆方面举办了“九二共识”30周年座谈会、“九二共识”30周年学术研讨会。请问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举办“九二共识”30周年相关活动都有哪些重要意义?在释放什么信号?

  朱凤莲:今年是“九二共识”达成30周年,大陆方面举办了系列纪念活动。正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所指出的,我们召开“九二共识”30周年座谈会,就是要回顾和阐释“九二共识”的历史经纬和重大意义,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思想基础,在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指引下,团结两岸同胞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共同奋斗。

  “九二共识”的核心要义是“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共同努力谋求国家统一”。“九二共识”的历史性意义在于,奠定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政治基础。“九二共识”之所以重要,在于它明确了两岸关系的根本性质,即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也不是“一中一台”。

  两岸关系发展历程反复证明,“九二共识”对于两岸建立基本互信、开展对话协商、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不管台海局势如何变迁,“九二共识”始终是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定海神针。希望广大台湾同胞珍视和维护“九二共识”,反对和抵制“台独”分裂行径,与大陆同胞携手并肩,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中国日报记者:我们注意到,《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五个章节中有一章节专门阐述和平统一后对台湾和台湾民众的利好,请问是在释放什么信号?

  朱凤莲:为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谋福祉是我们始终不变的初心。国家统一是台湾前途所在、台湾同胞福祉所系。按照“一国两制”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广大台湾同胞将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统一后,两岸经济合作机制、制度更加完善,产业链供应链更加稳定通畅,长期困扰台湾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众多难题可以在两岸融合发展中得到解决,为广大台胞提供巨大机遇。台湾同胞的文化创造力将得到充分发扬。台湾同胞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等将得到充分尊重,台湾同胞的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将得到充分保障。台湾同胞在国际上发展空间更大,更加安全,更有尊严。

  民进党当局蓄意攻击抹黑“一国两制”,煽动所谓“恐中拒统”“抗中保台”,纯粹是为了政治私利。若其一意孤行谋“独”挑衅,将把台湾民众推向灾难的深渊。广大台湾同胞已对此有了越来越清楚的认识。希望越来越多台湾同胞为了民族大义、台湾前途和自身利益福祉,积极参与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正义事业中来。

  香港中评社记者:台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日前称“两岸关系本身是所谓和平对等、主权民主不容侵犯”,政治分歧应以和平方式化解,并声称“不接受任何‘解决台湾’的所谓政治方略或制度安排”,还以减缓当前台海形势为由提出四点意见,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邱太三的有关言论极力掩饰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抗中保台”导致台海形势紧张的事实,妄图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摆出缓和的姿态来“甩锅”大陆、欺骗世人,却难以掩盖民进党当局顽固谋“独”的政治本性。我在这里也强调四点。

  首先,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从来就不是一个国家,哪来所谓的“主权”?台湾问题的本质是中国内政,两岸关系的本质是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不是国与国关系。这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民进党当局打着所谓“民主”的幌子包装“台独”分裂主张,根本站不住脚。

  第二,我们一贯主张通过平等协商来实现和平统一。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就是两岸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政治基础。民进党当局否定“九二共识”,一手关闭了两岸平等协商的大门,说明他们根本就没有缓解当前台海紧张形势,以和平方式化解政治分歧的诚意。

  第三,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一国两制”是为了解决两岸社会制度和意识形态不同而提出来的最具包容性的方案,是和平的方案、民主的方案、善意的方案、共赢的方案。“一国两制”在台湾的具体实现形式会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会充分吸收两岸各界意见和建议,会充分照顾到台湾同胞利益和感情。

  最后,我们需要指出,民进党当局不断谋“独”挑衅,外部势力加紧“以台制华”,是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动荡的根源,是对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正告民进党当局,谋“独”挑衅是死路一条,“挟洋自重”是自取灭亡,只有回到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两岸关系才能改善和发展,台海和平稳定才能得到切实保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记者:近期两岸民间交流活动精彩纷呈,请发言人介绍有哪些重要交流活动和亮点?

  朱凤莲:受新冠疫情持续和民进党当局干扰阻挠等因素影响,两岸人员往来目前尚未恢复正常,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两岸民间交流具有很强的内生动力。暑期以来,各地各部门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体验良好的交流活动。呈现出一些新特点、新亮点。

  一是两岸重大交流活动持续发挥品牌效应和引领作用。7月12日,第十四届海峡论坛在福建成功举办。论坛延续“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主题,安排论坛大会及青年、基层、文化、经济四大板块43场交流活动,两岸各界约2万人线上线下参与,其中2000余名台胞在闽参与。论坛举办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充分体现党中央对台湾青年的亲切关怀,赋予本届海峡论坛特殊的意义。

  二是两岸青年成为暑期交流活动的主体。习近平总书记给台湾青年的回信,进一步激励两岸青年积极参与各项交流,互学互鉴,同心同行。7月21日,以“携手绘青春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2022两岸青年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展示近年来台湾青年融入大陆的青春风采,向两岸青年朋友发出“复兴有我”的倡议。

  8月下旬至9月底,以“同心同行 青春力量”为主题的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文化月在苏州、南京、徐州、泰州、盐城等地展开,30多场活动涵盖文创、电竞、京剧、诗词、书画篆刻等多个领域。

  广东省台办为第九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活动精心设计了多条线路,包括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觅蜜情缘之旅、以客家文化研习为主题的梅(州)台青年夏令营、“赓续一脉·相聚雷州”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周等活动。

  台湾单车天使协会理事长杨民忠带领两岸青少年骑手在福建厦门、四川雅安骑行,他们10年骑行1.2万公里,把志愿者精神传递到两岸,见证55座城市的发展与进步。

  三是两岸文化交流活动精彩纷呈。各地结合当地特色相继开展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两岸交流活动。7月25日至30日,“情系三江源·大美青海情”——两岸文化和旅游联谊行活动在青海成功举办,两岸150多名文化、旅游、传媒、艺术界嘉宾参加,共话“诗和远方”。

  7月3日至11日,台湾师生云南茶马古道摄影采风活动在云南省迪庆州举办,用相机记录茶马古道的历史风貌和壮丽山河,并于7月31日至8月7日在台北举办茶马古道摄影纪实展,让更多台胞了解云南、了解香格里拉和茶马古道。

  此外,北京的第十届海峡两岸旅游观光研讨会暨民宿旅游发展高峰论坛、重庆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岳飞文化夏令营、浙江的“携手同心、提笔同行”两岸湖笔文化交流、贵州的在黔台籍师生非遗文化研习营等活动,都彰显了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地方特色,取得良好成效。

  四是暑期实习和社会实践深受台湾学生欢迎。台湾大学生江苏实习就业特训营今年继续举办,江苏省13个设区市及昆山市206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739个实习岗位,涉及科技、金融、医疗服务、新闻传媒等多个领域。

  广东省举办“筑梦珠江 展翅飞翔——2022年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活动”,两岸及澳门30多所高校150多名台湾大学生参加,在金融证券、人工智能、生物科技、互联网等行业近50家企事业单位及科研院所进行为期2个月的实习锻炼。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今年接收武汉、郑州等地高校台生开展为期2个月的暑期实习。河南、福建、浙江、江西等地也举办了不同形式的台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外,中秋节期间,各地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昆山举办2022海峡两岸中秋灯会。2022京台迎中秋诗会在北京和高雄同步举行,200多名两岸民众在云端相聚吟诗和唱。以“两岸一家亲 云台一家人”为主题的第四届“七彩云南 相约台湾”主题日暨2022中秋茶话会在云南昆明举办。“月圆两岸 情定苏州”2022苏台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在苏州举行,100多位两岸单身青年和两岸婚姻家庭成员欢聚太湖畔,共赏团圆月。

  两岸关系发展的内在动力来自民间和基层。我们将持续为两岸交流合作创造有利条件,鼓励和支持两岸各界扩大深化交流,促进两岸同胞加深相互了解、增进互信认同,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新华社记者:近期两岸经贸交流持续热络,请发言人介绍有哪些重要交流活动和热点?

  朱凤莲:近期,有关部门、地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举办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两岸经贸交流活动,帮助台商台企融入大陆新发展格局,参与大陆高质量发展。主要有:7月6日至10日在兰州举办的第9届“台商陇上行”活动;7月15日在昆山举办的江苏台企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推进会;7月20日在杭州举办的2022浙江·台湾周;7月21日在北京举办的“支持台商发展,深化两岸融合”政策宣介会暨第五届进博会线上推介活动;8月26日在洛阳举办的2022豫台经贸洽谈会;9月1日至4日在东莞举办的第13届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9月1日在潍坊举办的鲁台经贸合作暨两岸赋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论坛;9月8日在厦门举办的第16届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广大台胞台商台企踊跃参与活动,充分展现了看好大陆发展前景、踊跃参与两岸交流合作的积极态度。

  本月还有两场大型两岸经贸交流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第18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将于9月16日至18日在江西上饶举办。第25届京台科技论坛将于9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和台北两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同步举行,论坛以“探索新路径、融入新发展、共享新成果”为主题,围绕科技创新、双碳经济、金融服务、生技医药健康等产业,推动两岸合作项目落地,进一步深化京台两地经济合作。

  有关部门、地方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相关筹备工作,欢迎广大台胞台商台企积极参与,也欢迎媒体朋友关注报道。

  福建厦门卫视记者:“大陆台企这十年座谈会”9月5日在北京举行,请发言人介绍一下相关情况。如何评价这十年来台商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当中所发挥的作用?

  朱凤莲:由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主办的“大陆台企这十年座谈会”9月5日在北京举行。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等约30名各地台商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回顾了十年来大陆取得的辉煌成就,交流了台商台企在大陆发展的情况。

  与会台商认为,过去十年,两岸关系跌宕起伏。2012年至2016年5月,台海风平浪静,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达到新水平;2016年5月民进党当局上台后,台海风高浪急,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广大台商拼搏在大陆、奔走于两岸,收获了成果,作出了贡献,尤其期盼两岸经贸合作能有和平稳定的环境。李政宏会长在“大陆台企这十年”座谈会上就表示,“大陆好、两岸关系好,台商台企才真正好”。

  十年来,广大台商台企积极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积极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受益者,更是坚定支持者、大力推动者。展望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将为台胞提供更多机遇。希望广大台商秉持民族大义,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积极投身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和平统一正义事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记者:《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于9月1号发布实施,请发言人介绍有关情况。

  朱凤莲:江苏省一贯重视涉台立法,2012年制定了《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2020年制定了《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条例》。此次颁布实施的《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是全国对台工作领域创制性地方立法,相关内容在促进苏台经济、文化、青年交流合作,吸引台湾青年来苏发展等方面作了具体规定,以法规条例方式保障在苏台胞台企享受同等待遇、分享发展机遇,有利于提升苏台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水平,造福两地民众。

  我们鼓励支持各地区各部门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多同等待遇、发展机遇,为他们在大陆投资兴业、安居乐业创造更好条件。

  中新社记者:日前众多台湾艺人亮相大陆各地中秋晚会,也有许多台湾民众边看晚会边通过社交媒体互动,表示“两岸共婵娟”,请问发言人作何评论?

  朱凤莲:受疫情影响,线上交流已成为两岸同胞交流互动的主要形式。在相关方面努力下,两岸民众有更多机会和渠道实现同屏直接双向交流。这个夏天我们看到很多台湾民众在央视频、微信视频、抖音等平台欣赏到很多场两岸演艺人员线上演唱会,也有很多良性互动。我们将继续作出更多努力,创造更多有利条件,进一步促进两岸民众交流合作。

  福建海峡卫视记者:第一个问题,岛内外持续关注柬埔寨涉电信诈骗、网络赌博有关台湾同胞领事保护工作,请介绍相关情况。第二个问题,近日,柯文哲表示,“台湾问题要在中美架构下讨论,两岸不是海峡两岸,而是太平洋两岸”。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第一个问题,自台湾媒体曝光民进党当局无视岛内民众遭诱骗赴柬埔寨被囚禁殴打事件以来,大陆方面加大对在柬台胞领事保护,相关单位竭诚相助,与柬相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全力保护台湾同胞在柬安全与合法权益。据了解,有关工作正在持续开展,有关案件仍在进一步侦破中。

  在此我们再次提醒两岸民众切勿轻信网赌诈骗集团虚假“高薪”诈骗,非法偷渡赴柬埔寨。如不慎被困,请受害人、家属或知情人士尽快设法向中柬两国警方报警,或直接向中国驻柬埔寨使领馆反映。还是那句话,两岸一家亲,出国有事打领保热线12308。

  第二个问题,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战遗留问题,是一个国家的内部事务,需要两岸中国人共同协商解决,不容外部势力干涉。

  台湾联合报记者:请介绍一下杨智渊案目前调查进度和有关情况,请问他是否可以和家人联系?大陆方面是否通报台湾相关单位?另外,请介绍李孟居等人在大陆案情的审理情况。

  朱凤莲:据了解,8月3日,浙江省温州市国家安全局依法对长期从事“台独”分裂活动,涉嫌分裂国家罪、煽动分裂国家罪的台湾地区犯罪嫌疑人杨智渊实施刑事拘传审查。8月4日,办案部门依法对其变更刑事强制措施,由拘传转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8月5日,依法通知其家属。浙江省温州市国家安全局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开展侦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办案部门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各项合法权利。

  李孟居等人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有关部门严格依法办案,包括在办案过程中依法保障李孟居等人的各项合法权利。

  中新社记者:近日台北市长柯文哲重提“两岸一家亲”并表示两岸民众之间不要互相仇视,请问发言人对此作何评论?

  朱凤莲:两岸要交流合作、不要仇视敌对,是岛内社会的主流民意,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民进党当局阻挠两岸交流合作,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煽动岛内民粹,挑动两岸对立对抗,是不得人心的。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8月底访问大陆期间有关言行遭到绿营攻击。请问大陆方面如何看待夏立言访问大陆?

  朱凤莲: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国民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共同政治基础上,保持交往,增进互信,推进合作,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具有积极意义,反映了包括大陆台商在内的广大台湾同胞要和平、盼稳定、促交流、求发展的愿望和诉求。

  当前,民进党当局不断谋“独”挑衅,外部势力加紧“以台制华”,台海形势陷入紧张动荡。我们将与岛内所有以同胞福祉为念、致力于发展两岸关系的政党、团体和人士一道,继续共同努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造福两岸同胞,捍卫民族利益。

  台湾东森新媒体记者:第一个问题,台商十分关切“小三通”何时复航,金门县政府一直在做出积极努力和沟通,请问现在是否有新进度?第二个问题,日前大陆暂停台湾100多家食品进口,请问有关台湾企业整改后什么时候可以恢复进口?

  朱凤莲:第一个问题,“小三通”是两岸特别是闽台民众交流往来最重要、最便捷的通道。两地居民都希望早日恢复“小三通”。希望民进党当局多做有利于两岸交流合作的事,而不是千方百计阻挠、限制,搞政治操作。

  第二个问题,关于食品进口的问题。为落实《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规定,海关总署组织修订了原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章,于2021年4月发布《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规定》(海关总署第248号令),自2022年1月1日起实施。该注册管理规定优化了注册程序,对不同类别境外生产企业实施分类管理,明确了企业主体责任和所在地主管部门监管责任,细化了条款适用情形。有关主管部门已通过《海峡两岸农产品检疫检验合作协议》联系渠道向台方通报有关事项和要求。相关主管部门会继续按照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管理的有关规定处理台湾输大陆食品生产企业注册的相关事宜。

  福建东南卫视记者:近日,台湾艺人杨丞琳在大陆综艺节目当中说到个人经历有关言论遭岛内部分网友“出征”,一些绿营政客和媒体接连发文对杨丞琳进行攻击。我们注意到,这些年不少在大陆发展的台湾艺人成了岛内部分网友攻击的对象。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忆苦思甜是两岸民众品味人生经历时常有的情怀。民进党当局一些政客一哄而上借题发挥,冷嘲热讽,大做文章,对台湾民众关切的民生问题反而三缄其口,说明他们也只会靠耍嘴皮子来转移焦点、煽动对立。

  需要强调的是,我们落实落细同等待遇措施,欢迎和鼓励台湾文艺工作者来大陆参与演艺、影视、文创等行业事业。不少台湾演艺人员参与广播影视节目制作,在重大文艺演出、热门影视剧、综艺节目中有精彩表现,在大陆收获千万粉丝。同时他们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关注时事、热心公益,传播正能量,对此大家是充分肯定的。最近四川泸定发生地震灾害后,我们也看到有数十位台湾演艺人员通过社交媒体发帖加油,这都是非常正面积极的现象。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第59届金马奖预计11月19号在台北举行。有台媒报道,香港影业协会近日发信呼吁成员不要报名参加。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对于能够促进两岸同胞相互理解和相互认同的交流活动,我们一贯积极支持。但对于那些赋予政治色彩的活动,则另当别论。

  彭博社记者:岛内近期大肆炒作击落了一架大陆民用无人机,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关于这个问题我想强调两点;第一,任何单位和个人在相关行政区域起降民用小型航空器和升放空飘物,须依法依规进行。第二,民进党当局有些人捕风捉影,借机炒作,制造紧张气氛,升高两岸对立对抗,无聊至极。

  中新社记者:民进党当局2023年度的总预算案中所谓防务编列预算比上年增加12.9%。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民进党当局不自量力、企图以武谋“独”,不仅严重损害岛内民众福祉,还会加剧台海紧张动荡,把台湾民众推向更危险的境地。

  台湾中视新闻记者:国民党近期多次批评陈时中曾阻挡购买BNT疫苗。民进党反批国民党“炒冷饭”,并称“阻挡复必泰疫苗进台的是大陆”。对此有何回应?

  朱凤莲:关于这个情况,两岸民众看得很清楚,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我们始终关心台湾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从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们始终是在尽力帮助台湾同胞应对疫情。在大陆已有近20万台胞接种了疫苗,各地台商台企复产稳产达产,对岛内台胞急需的口罩、疫苗和快筛试剂,我们也都及时表达积极提供捐赠和协助的意愿,这些善意和情意始终未变。

  反观民进党当局,不仅把自己的政私利凌驾于民众健康安全之上,而且只要涉及到大陆的事,他们就基于“台独”本性不顾一切进行政治操弄,从阻挡滞留湖北的台湾民众回台湾、大幅取消两岸航点、禁止口罩和医疗物资输往大陆,到禁止大陆向台湾民众提供疫苗和抗原检测试剂,阻挡岛内相关机构向大陆企业采购疫苗,他们“逢陆必反”、冷血无情,罔顾基本人道主义,肆意损害两岸同胞的利益,完全不考虑台湾民众的健康安全和防疫所需。

  这两天台湾媒体报道的有关情况都是当事人的亲身经历。在这里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去年岛内疫情最严重、疫苗需求最紧迫的时候,民进党当局不仅以种种借口阻止大陆疫苗输台,还对台湾一些县市、民间机构,以及相关企业依照商业规则向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洽购疫苗设置种种障碍,他们不断炮制谣言、制造问题、从中作梗,致使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向台湾提供复必泰疫苗拖延了好几个月。对民进党的所作所为,相信广大台湾民众自有公论。

  朱凤莲:最后,我还想就四川泸定地震说几句话。9月5日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灾情发生之后,国台办和四川省台办立即启动涉台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摸排台胞台企受灾的情况,协助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台湾各界也通过各种形式向灾区表达了关切慰问,台胞和台商台企踊跃向灾区捐款捐物已近900万元,很多台胞也在社交媒体发帖为灾区加油祈福,很多台湾青年参与了灾区志愿者服务。微力量汇聚两岸大爱,在此我们表达最衷心的感谢。

  其中特别令人感动的是有位台湾女孩,她在一天之内由受灾游客变身成了救灾志愿者,在安全脱险后立即主动参与到分发物资、后勤消毒、清洁等救援服务工作。她说了一句话,“怎么有这么帅的人进来救我们”,我在这里想对她说“谢谢有这么美的人留下帮大家”。

  朱凤莲: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东后巷28号
    邮 编:100710
    咨询电话:64515360/6451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