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我们> 协会简介

海贸会简介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简称“海贸会”)于2004年1月6日正式成立,是由商务部主管,在民政部登记注册,具有社团法人地位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由全国经贸界有代表性的、从事和热心于海峡两岸经贸交流的企业、社团、研究机构和个人等组成。海贸会自成立以来,作为祖国大陆与宝岛台湾经贸往来的一个重要平台,秉持促进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直接通商、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为宗旨,在促进两岸贸易投资便利化,加强两岸经贸人员交往,维护两岸工商企业及人员的合法权益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经过不懈努力,海贸会在两岸经贸领域影响力日益扩大,已成为两岸颇具影响力的经贸促进机构。

  【主要任务】

  (一)与台湾有关民间机构、工商团体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通过组织洽谈会,研讨会和专业性、技术性对口磋商等活动,推动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研究两岸经贸交流中存在的问题,促进两岸贸易投资正常化、便利化;
  (二)协助处理两岸贸易、投资和劳务合作中出现的纠纷,维护两岸工商企业及人员的合法权益;
  (三)研究两岸经贸交流过程中衍生的各种技术问题并向政府主管部门提出建议和意见;
  (四)为从事两岸经贸交流的单位和个人提供咨询服务;
  (五)组织两岸间的展览、展示和培训活动;
  (六)编辑出版相关刊物和书籍;
  (七)承办政府主管部门授权或授意的其他工作以及企业委托的其他事务。

  【会员构成】 从事和热心于海峡两岸经贸交流的企业、社团、研究机构和个人。

  【下设机构】 办公室、财务部、会展部、会员部、调研部。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东后巷28号
    邮 编:100710
    咨询电话:64515360/6451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