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了解台湾> 台湾经济

台湾5月CPI创近10年最大涨幅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台当局统计部门7日公布数据显示,台湾5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达3.39%,创下近10年来最大涨幅。

  今年前5个月,台湾平均CPI年增率攀升至3.04%。通胀压力居高不下,民众直呼“荷包吃不消”。

  台统计部门表示,5月CPI同比大涨主因是油料费随国际油价走高,加以蔬菜、水果、外食费、肉类、家庭用品及房租上涨所致。

  统计显示,台湾七大类消费项中,关乎百姓“米袋子”和“菜篮子”的食物类价格涨幅最明显,同比上涨7.4%。主要原因是蛋类和肉类饲养成本提高,价格分别上涨27.98%和7.88%;蔬菜受天气不佳及上年低基数影响,价格上涨22.12%;水果、水产品和外食费分别上涨16.55%、7.23%和5.8%。此外,交通及通讯类因国际油价走高同比上涨4.59%。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东后巷28号
    邮 编:100710
    咨询电话:64515360/6451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