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刊专栏> 第五期

九、会展专栏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2007年海峡两岸食品展览会


  为持续推进海峡两岸经济与技术交流,增进两岸企业间的了解,展示祖国大陆食品产业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将于2007年6月21日—24日,在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展览大楼二层H区举办 “2007年海峡两岸食品展”。本届展会由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主办,台北世贸中心、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协办。本届展会展品范围包括:蔬菜水果、生鲜农产食品、咖啡、茶、饮料、肉类及乳制品、休闲食品、保健食品、素食品、水产食品、冷冻调理食品、糖果饼干、食品添加物、烘焙食品、餐具器皿。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将组织大陆相关企业参加在展会期间举办的各项专题研讨会、以及与台湾企业的对口洽谈会,为两岸企业之间的经贸与技术交流创造更多的机会。

  台北世贸中心在同月将举办“2007年台北国际食品展览会”,该展是岛内每年定期举办的主要展览之一,据统计,2006年展览参观总人数达51,526名,其中海外买主来自77个国家和地区,人数3201人,排在前四名买主依序为日本、马来西亚、香港、美国。2006年展览同期还举办了“台北国际食品机械暨科技展览会”和“台北国际包装工业展览会”,该届三合一展览共有801家岛内外厂商参展,使用2377个摊位。其中食品展共计吸引540家岛内外厂商参展,使用1570个摊位。


  此次“2007年海峡两岸食品展”是大陆食品行业首次赴台办展,因此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展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与台湾地区的采购商将出席展会。

海贸会举办 2006海峡两岸礼品展、医疗器材展


  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于2006年10月和11月,在台湾分别举办了“2006年海峡两岸礼品展览会”和“2006年海峡两岸医疗器械、药品暨生物科技展览会”,促进了两岸的展会合作,加强两岸企业间的联系。

  10月24日至26日海贸会和中国工艺品进出口总公司在台北世贸中心共同主办“2006年海峡两岸礼品展览会”,这是与“台北礼品暨文具秋季展览会”同期进行的一届展会。参展团由中国珠宝首饰进出口公司、中国抽纱品(集团)公司、中轻文教体育用品进出口公司、北京韵泓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北京盛朝地毯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倍利可轻工进出口有限公司和福建珠宝首饰进出口公司等七家企业组成。展会参展面积共计90平方米,主要参展商品为珠宝首饰、工艺品、礼品、地毯等。期间,参展单位通过与台湾有关客商、展商的联络和互访,增进了两岸业内市场的相互了解。

  11月9日至12日,海贸会与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在台北世贸中心联合举办了“2006年海峡两岸医疗器械、药品暨生物科技展览会”。中国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承德颈复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川大华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佛山市三水中心科技工业园发展有限公司、福建三明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州嘉威电子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本次展会。

  此次展览是大陆医疗行业首次赴台办展,在“第18届台北医疗器材、药品暨生技展览会”上专设展区,展位面积约100平米。中国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三水有限公司以主题鲜明的张贴画作为形象宣传,并向客商发放印刷数据和光盘积极介绍自己的企业和产品;川大华西药业和承德颈复康药业展出的中药样品吸引众多客商的目光;福州嘉威有限公司带来的按摩器展品在展会期间全部售出,络绎不绝的参观者纷纷来到展位体验健康按摩的功效。

  展会期间,参展单位的工作人员主动与客户进行接洽,接待了230多家岛内外客商,达成意向性协定成交额10万美元;与岛内5家企业就OEM方式商谈大陆产品进入台湾市场的前景,与台北世贸中心、台湾区医疗暨生技器材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区制药工业同业公会以及当地医院的医生等进行了交流。

  此次海峡两岸医疗器材展为加强海峡两岸医药和医疗器械经贸及技术交流、展示祖国大陆医疗器械产品和生物科技成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东后巷28号
    邮 编:100710
    咨询电话:64515360/6451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