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会刊专栏> 第一期

大事记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3月:
8日,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决定于4月25日召开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    议;决定组织协会理事单位考察团访问台湾,与台湾工商界和相关民间团体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4月:
12日,会长李水林、副会长唐炜参加厦门对台出口商品交易会暨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简称“台交会”),唐炜副会长在“台交会”上致开幕词。

25日,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王府井大饭店召开。会议宣读了商务部关于任命安民副部长为协会名誉会长的决定,改选了副会长,新增补27个理事及理事单位;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协会上年度的工作总结,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5月:
18-22日,第七届中国(福州)海峡经贸交易会在福州隆重举行。会长李水林、副会长王辽平出席了大会。李会长在海峡两岸农产品贸易对接研讨会上就两岸农产品贸易情况及有关政策作了重要发言。

6月:
1日,商务部台港澳司唐炜副司长在国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政府主管部门已授权,由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直接参与两岸对口磋商,并向台湾省相应的民间农业组织发出邀请,欢迎组团访问北京,就实施15种台湾水果进口大陆零关税措施的技术问题进行磋商。

15日,协会与中国资讯行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分四阶段建设“台湾经贸信息资料库”。

22日,协会接待了台湾省农会代表团,并组织相关理事单位与代表团就实施15种台湾水果进口大陆零关税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有效的磋商。

7月:
18-20日,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展览及海峡两岸农产品贸易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商务部、国台办、农业部和国家质检总局的领导出席会议,并邀请到台湾知名人士许信良、高孔廉、陈武雄,以及台湾省农会、各地区农会分会、青果合作社等代表与会。农展会和研讨会的举办成功,充分展示了大陆对推动两岸农业合作及扩大台湾农产品在大陆市场销售的诚意和决心。

8月:海贸会会长李水林授权宣布,为使台湾广大果农不至于因台湾当局拒绝协商导致在岛内采摘销售旺季丧失享受水果销往大陆的零关税优惠,从台湾果农利益考虑,自8月1日起正式对原产于台湾地区的菠萝等十五种水果实施进口零关税措施。

9月:
8 -11日第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隆重举行。会长李水林和副会长王辽平出席了会议,并参加了于9日在厦门马哥孛罗东方大酒店举行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论坛”。李会长就两岸的农业合作问题做了重要发言。

10月:
11-14日,由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和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共同主办的“2005年海峡两岸秋季电子展”,在台北成功举办。来自大陆的50多家电子厂商约150人参加了展览会。参会期间,来自岛内以及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和业内人士参观了展览,达成意向成交额3000多万美元。

13日,由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和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共同主办的“2005海峡两岸电子产业交流研讨会”在台北召开。研讨会上,与会代表们交流了两岸电子产业的状况,探讨解决电子产业交流与合作问题的可行措施,推动了两岸电子产业交流与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1月:24日,召开海贸会会长办公会议,小结协会前段来的工作,布置近期理事代表团赴台访问的工作安排,以及12月16日举办协会理事餐叙会的方案。

28日,海贸会唐炜副会长赴闽参加第六届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花卉博览会暨农业合作洽谈会。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东后巷28号
    邮 编:100710
    咨询电话:64515360/6451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