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专题>> ECFA动态

蔡英文胜选连任后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是否会终止 国台办回应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1月15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福建厦门卫视记者:岛内有舆论在关注,蔡英文胜选连任之后即将届满十年的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是否会终止,请问发言人有什么样的看法?

    马晓光:我们多次讲过,ECFA签署以来,大陆方面切实履行承诺,保障ECFA顺利生效实施。截止到20199月底,货物贸易早期收获产品,大陆对台累积减免关税约388.8亿元人民币。早期收获产品清单给岛内中小企业及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从2010年到2019年,早收清单中台湾对大陆出口农产品的增长超过了2倍,大陆已成为台湾农产品外销第一大市场。遗憾的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ECFA后续服务贸易签署未能生效,货物贸易协议商谈被迫中断,ECFA无法惠及到更多的台湾同胞。

    在这里我要强调的是,ECFA得来不易,相信两岸同胞都不希望看到这一重要成果得而复失。

推荐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 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 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外东后巷28号
    邮 编:100710
    咨询电话:64515360/64515259